创造一种风险意识文化®

Creating a Culture of Risk Awareness®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正文

GARP第20届风险年度大会在纽约举行

2019-03-01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紧密互联的世界需要敏捷性:适应还是改革风险职能”展开讨论。
 
       GARP总裁和首席执行官Rich Apostolik,欢迎到场嘉宾。
 
 
       北京中成毓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GARP中国官方认证办公室,受邀参加了本次风险大会,办公室贾洪雷主任和牟洪斌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GARP总裁和首席执行官里奇·阿波斯多利克与GARP中国官方认证办公室贾洪雷主任和牟洪斌副主任在会上交流
 
GARP中国区总经理潘俐女士与GARP中国官方认证办公室主任贾洪雷主任和牟洪斌副主任合影
 
       会议中GARP理事会主席 William Martin提出:风险经理人的个人偏见会影响风险管理判断。但矛盾之处在于好的判断力来源于经验,但有用的经验却来自错误的判断。风险经理人需要在对细节的关注和对大方向的判断之间取得平衡。
 
 
       GARP风险研究院联合总裁Mark Carey & 美国货币监理署操作风险副主计长Beth Dugan谈科技、风险和竞争对银行业的影响。Beth强调了新科技、大数据和网络风险监管在今天风险管理中的重要性。
 
 
       几位职业经理人齐聚GARP20届风险年会纪念午餐会,回望风险管理发展经历,展望新一代风险管理人面临的未来挑战。
 
       另外,年会午餐会中GARP总裁和首席执行官Richard Apostolik讲述GARP自2003年来不变的“致力于通过教育、研究和推广全球最佳实践来推动风险管理行业的发展”的愿景和“创造一种风险意识文化”的雄心。 
 
 
       关于未来科技,金融服务技术总监Ulku Rowe表示:相信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因此我们的目标是确保我们能够、且能恰当地使用人工智能技术。Google目前的一个重点项目是AutoML(自动机器学习),其目标是利用数据模型使机器学习的应用“自动化”,让未来的机器学习应用和使用Excel表格一样简单。
 
 
       在题为“网络安全:国际合作是否能起作用?”的主题讨论中,英国央行的Nick Strange表示:通过与跨国金融机构密切合作对网络安全风险进行“压力测试”非常重要,同时G7/G20仍是与各国监管机构合作解决网络安全担忧的首要机制。 
 
       美国金融服务信息共享和分析中心(Financial Services Information Sharing and Analysis Center)办公室主任John Carlson认为:网络风险显然是操作风险的一部分,主要威胁包括数据盗取导致的账户欺诈等。网络风险的特点是它非常复杂,发展极快。因此在公司内部建立跨部门的沟通、预防和合作是管理这些风险的第一道防线,且必须同时考虑外部的各个利益相关方。
 
 
       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和资本市场部副主任Fabio Natalucci 在会上还分享了全球“影子银行”的发展情况。他的数据显示全球杠杆贷款量已在历史最高区间,而信贷质量却在下降。在此背景下,非银行投资者数量显著增长,且杠杆化、盈利调整(earning adjustment)情况非常普遍,可能显示出一些后周期特征。
 
 
       Fabio Natalucci 还重点谈到了近年来中国政府对“影子银行”的监管措施有效地降低了银行表内和表外的影子信贷,以及金融机构间的风险敞口。
 
       在被问及什么是当前全球最重要的三个风险趋势时,Fabio Natalucci认为主要包括美国市场的波动性,包括英国退欧在内的地缘政治风险和金融科技带来的风险挑战。此外,政策的不确定性也是值得关注的潜在风险。
 
 
       当地时间下午五点,GARP第20届风险年会在纽约圆满结束,今年年会中的收获和亮点颇丰。
 
       同时祝贺William Dudley(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被选为2018 GARP年度风险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