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一种风险意识文化®

Creating a Culture of Risk Awareness®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正文

ICBRR证书2017年8月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培训班 圆满结

2017-08-15

        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银行风险与监管国际证书(ICBRR)职业资格认证”于2017年8月12日在兴业银行西安分行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ICBRR中国官方认证办公室指定授权机构-北京首冠教育承办,兴业银行西安分行60余人参加培训,ICBRR中国官方认证办公室主任贾洪雷先生参加开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贾主任指出:在过去的三十年中,全球金融业竞争更激烈,经营环境日趋复杂,导致金融机构所面临的风险环境也日益复杂化。由于风险管理不当,不论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曾发生类似重大金融风险事件,并给金融体系造成了重大损失。因此,世界各地的金融机构和监管当局也越来越认识到强化风险管理对整个金融系统至关重要。

        目前,中国金融业已全面对外开放,并且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2010年以后逐步实施新巴塞尔资本协议(I,II,甚至III)。面对国际竞争的日趋激烈,金融机构就必须提高的金融风险管理水平,必须拥有一批熟悉国际标准,掌握全面基本的金融风险管理知识,了解国际金融监管架构的风险管理人才。

        中国以及世界各地的金融机构有必要对员工进行系统、持续的培训和认证项目,使其理解并掌握风险管理技术和理念。培训有助于金融机构保持自身的竞争力并最大限度地避免可能发生的声誉和经济上的风险。同时,也将使中国金融监管部门和全球投资者对中国金融业的长期稳健发展充满信心。